宁左勿右_Reliquit

又开始实习,别太想我/暗巷组/盾冬/我冬我/受控/杂食/画风很杂/底线:EzraMiller&SebastianStain&冬兵/爱我请给我打call

【盾冬小日常1】后背

维护世界和平,总是要作出很多牺牲的,牺牲私人时间,牺牲隐私,牺牲想要自私的念头。

而这一回,Steve牺牲的,是Bucky。

“你们到底,”Steve咬牙切齿地质问,“对Bucky的肉体做了什么?”

“呃……”可怜的科学家承受着Steve怒不可歇的目光洗礼,他小声地反驳,“事情没有你形容的那么糟糕……”

“没有我形容的那么糟糕?”Steve的语气又提升了一个调子,显然地,科学家的反驳并不能减轻他的震惊和愤怒。

“我只不过是把一些液体注入他的身体里!”个子矮小的科学家焦急地解释。

“液体?什么液体??”

“你现在把事情弄得更糟糕。”一直袖手旁观的Sam小声地提醒那可怜的科学家。

“只不过是一些改造基因的针剂,注入身体后会加强了宿主的兽性,我们只是想看看针剂跟机械肢体的融合性。”矮小的科学家擦了擦额上的汗,焦急地解释。

“所以Bucky现在怎么了?到底为什么要瞒着我?”Steve认为,Bucky已经受够了人体实验带来的一切,他难以接受又一次的实验进行在Bucky的身上,就仿佛Bucky不过是一只白老鼠,而非人类。

“因为告诉你你一定会反对,Steve,Bucky他也同意了。”一旁的Natasha理性地插嘴道。

“他当然会同意,活在那些内疚之下,他当然会同意。”Steve冷笑着说。

男人都能猜到科学家游说的说辞,只要告诉Bucky这项实验能造福社会,他百分百会点头同意。

“重点是,”Natasha加重的语调成功让Steve稍微冷静下来,“Bucky他什么事都没有,他很健康……除了多了对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外。”

“你……这是什么意思?”Steve皱着眉头不解地问。

“我认为你亲身去体验下比较好。”Sam和Natasha的脸上都露出愉快的笑容,这让Steve感到有些不详,男人二话不说夺门而出走去查看Bucky的情况。

而当他打开Bucky的房门后,映入眼帘的,便是对方坐在床沿安静地拭擦着手枪的样子,就像是往日一样正常,除去那双养眼的大耳朵和黑色细长的尾巴。

“Bucky?”Steve难以置信地叫唤着挚友的名字。

Bucky抬起头看向房门,那双绿的像翡翠般的大眼睛异常地闪亮,眼底下是厚重的黑眼圈,脸上带着疲惫,但却仍挤出了笑容:“Hey。”

Steve三步作两步地走近Bucky,他拉开一张椅子坐在了挚友的对面,仔细而担忧地观察着他每一寸的肌肤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在详细地盯了那双竖立的耳朵和不停摇晃的尾巴一段时间后,Steve皱着眉头询问。

“有了这个,”Bucky转头苦恼地看向身后那条摇摆的黑色尾巴,他伸手一把扯过毛茸茸的尾巴,摁在了身前,“估计我以后很难掩饰自己的情绪。”

“看到你或是Natasha,甚至是猎鹰,它就摇个不停,我控制不了,除非把它给摁住,就像现在。”Bucky苦恼地说。

意识到Bucky在看到自己很高兴这一点,让Steve心情变得愉快起来。

“所以你现在是……”Steve看向Bucky头上那双滑稽的耳朵,“一只狗?”

“狼。”Bucky狠狠地盯着Steve。

“Oh wow, that's cool, really.”可Steve却忍不住窃笑了起来。

“这东西一直存在吗?不会消失了?”在Bucky锐利的目光下,Steve终于停下了笑意,他问。

“一个月左右就会消失,如果实验没有失败的话。”Bucky耸了耸肩,无所谓地回答。

“除了耳朵和尾巴外,就没有其他改变?”

“嗅觉,比如我能嗅到你的背包里放着李子。”Bucky的目光移向了Steve的黑色背包。

“他们说我还有一些习性也会变得像狼一样,但我暂时还不清楚。”Bucky接过Steve递给他的李子,快乐地啃咬起来。

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,Bucky早上总是在睡觉,夜里活动的时间变得频繁。

在夜里,Bucky会晃动着他那条蓬松柔软的黑色长尾巴在基地里游走着,对一切移动的东西都十分敏感,有时甚至会忍不住追逐一番。

起初Steve和Sam都认为比起一头狼,Bucky更像是猎犬,但当他们见识到Bucky强悍的速度和爆炸力后,Sam决定还是闭嘴,再也不去取笑招惹Bucky为妙。

Bucky本人是很烦他那条藏不住心思的尾巴,当他看到熟悉的人或是喜欢的食物时,总是止不住摇尾的冲动,可Steve却认为这条尾巴对Bucky是一件好事。

在winter soldier的恶名加成下,再加上Bucky从解封后养成的面瘫,让他看上去很不好接近,而那条藏不住心思的尾巴则成为了突破口,让Bucky和Sam等人的关系在这半个月里有了迅速的进展。

一切看上去都很顺利,可最近却出现了让Steve感到烦恼的事情,他发现,Bucky很喜欢背对着他。

尽管Bucky在每次看到Steve的时候,尾巴都要摇动得很厉害,但他却很喜欢背对着Steve坐下。

无论是用餐、健身、休息还是看电视,Bucky总是用背脊对着Steve,面孔朝外地坐着,这让Steve感到十分苦恼。

这种情况从不在Sam或是Natasha身上发生,只会在他身上发生。

终于,在好长的一段日子,Steve都没能看到Bucky正面后,忍无可忍的他找上了基地内的科学家。

“你大概没养过狗,是吗?”矮小的科学家不着边际地问。

Steve点了点头,确实,他没时间养狗。

“对很多动物来说,背部和肛门是牠们的弱点,只要敌人从后扑过来咬住后颈,就可能因此而毙命。Bucky用背对着你,是出于对你的极度信任,他愿意把自己最大的弱点交托给你。”

那天晚上,Bucky的房门被人敲响,当他打开门后,发现好友Steve挽着一个大塑料袋,笑意盈盈地看着他。

“李子,还有许多好吃的。”Steve愉快地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灵感来自朋友家的法国斗牛犬,那天我带着他到处走,跟他一起玩,回家后死臭狗一直用屁股对着我,我还以为他忘恩负义来着,结果朋友告诉我这是他爱你的表现,开心🐒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1 )

© 宁左勿右_Reliquit | Powered by LOFTER